盲目医美不可取!北京鸣医智造丁阳为你科普专业的医疗美容知识

时间:2023-12-15 14:57:06       来源:中国创投网

现如今国民的自由度越来越高,观念也相对来说较为开放,已经不把医美这件事当作一个私密话题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让自己变美无可厚非,所以医美也成为了众多爱美人士的热门选择项目之一,但是很多人在没有了解医美基本常识的前提之下,盲目选择医美,这样非常容易走弯路,甚至危害到个人的身心健康。

因此,为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北京鸣医智造公司创始人、网娱互动科技合伙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舆情信息中心主任丁阳先生特来为各位爱美人士进行医疗美容科普知识宣传,扩宽大家的医美知识储备量。

1、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区别?

医疗美容是指通过医学手段,包括药物、仪器及手术等,以达到改变人体外部形态、色泽及部分改善其生理功能,增强人体外在美感为目的而进行的一系列治疗。医学美容区别于生活美容的是存在一定创伤的美容治疗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而在我国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要取得相关资质。非医疗美容(即“生活美容”等):是指运用化妆品、非医疗器械等非医疗性手段,对人体所进行的诸如皮肤护理、按摩等带有保养或保健性的非侵入性的美容护理。

2、不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很多人之所以选择医美,除了变美之外,也有盲目跟风的原因存在。现如今网络时代站起了一批网络红人,而这些网络红人大多数存在做过医美的情况,并且可能通过网络向大众宣传医美带来的变美效果,这刺激了很多年轻人对医美的渴望,但是医美项目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因此不要盲目跟风选择,要根据自己的变美需求慎重决定。

3必须前往正规的医美机构

现如今爱美之风越发盛行,很多人看见了其中的商机,进而会在医美行业里大做文章。有些无良医生仅在美容院培训几天的时间就无证上岗,无疑带来了很多风险。丁阳先生提示大家注意医美机构的正规性,不要去美容院、工作室、酒店等非医疗场所进行医美服务项目,要对自身的安全负责。

为推动医疗美容机构全面、真实、准确地公开执业信息,方便美容就医者了解、选择安全规范的医疗美容服务,丁阳先生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合力推出了三正规医美平台,该平台结合医美行业特征、充分利用医美网络大数据搭建而成的行业信息汇总、医美舆情披露、医美知识普及平台,开设的正规机构、正规医生、正规产品、A级评价、医美百科等服务版块能够帮助爱美者选择出专业且正规的医美,从而顺利变美。


关键词: